2016-1.28 野外田園 採集 樂逍遙

2016042313:54

          
 
                   來喔!  開始瘋了~  耶~~

 

  
 
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   這是某天的周末....回嫂子家....
      我自己開著  逼逼  來到熟悉的田園~
          忍..不住.......下田去了~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這  是啥草哩!   拍戲ㄋ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我  還在  找答案嘿!

 

 

           那是  這ㄟ人齁 ..哈~~就不用介紹囉!
        就是最''自戀''又不要臉的(伊伊)
             噓... 別說出去喔!
 

         嘿~~魚尾紋  攏  都可以夾死蚊子囉!

    這也是  饑荒時   的救急蔬菜

         不怕苦的    盡量嚐鮮喔!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也是 美味 佳餚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  這麼愜意的田野   真讓人  流連忘返

             渾然忘我   舒坦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告訴你們   大自然  真奧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  親自  走一趟     你    就能體悟

     我  想與你分享   內心那份  喜悅之感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這是木瓜樹花  生命還真長ㄟ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都已經兩年了   還屹立不搖 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開著花       結著果實

 

     你看看~你看看~ 過不過分啦!

           

  攏  沒問我說..需要摘幾顆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回家做  涼拌木瓜嗎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這是我的  戰利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後面還有喔!

 

     這片綠草遍野   嘿~皆是  寶耶~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這  磚房  還真難得見到

  (好家在) 還健在人間   沒被世俗拋棄

              保存   至今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    這顆花樹   阿公沒教  我 (摸災殃)
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 有啥人認出   裏頭   有幾種植物嗎!
          我ㄋ ..  不告訴你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這也是很好用的  藥草喔!

 
            這是   咸豐草 (恰雜某)
       整棵皆可用.清熱解毒之方
    具有保肝之效等...
      嫩芽 可當蔬菜清香爽口
        我呢!  是他的顧客
 
 
     這是野萵苣(苦萵苣)    也是我的最愛
          
 
 
        看這 植物之花    開的多炫麗燦爛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美 啊!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   這也是(野生  苦萵苣)  一樣喜好

 
              咸豐草  看  多鮮嫩啊!   
         想不想 嚐一口呀!    不給吃哩!
         

 
         真的  不騙你    他的體積
          可   恐怖了
    可把  我的  肉餅臉  給比下去ㄋ..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 這  紅蘿蔔可是現摘的    好甜鮮

  這ㄋ  就留給大家猜囉!

  想吃ㄋ   哈~~自己摘 嘿!
        我無   宅配

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下回    再見
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伊伊生活 撰文分享2016.4.21


  •   ☆。Lily ♥ 玲。☆ 於 2016-04-26 22:38 3F
  • 大自然有著無限魅力 .... 
  • 版主於 2016-04-27 15:24 回覆
    嗯...我常一人漫步在田埂裏........舒坦
  •   小鶴鶴 於 2016-04-26 12:44 2F
  • 春天最適合衝野外了,舒服~
  • 版主於 2016-04-26 16:26 回覆
    謝謝賞文..最主要還可採集多種野菜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6-04-24 19:19 1F
  • 田園之樂 樂消遙,看見您和綠綠葉葉開心的合照,就知道今年會是 豐收 的一年了。
    南無阿彌陀佛..
  • 版主於 2016-04-24 22:22 回覆
    晚安朋友..初春時的野蔬正是採集好時期